close

 

前一篇都在講小時候對跳舞因自卑而抱著冷淡的態度,我跟舞蹈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真正結緣的呢?

我想大概是高中時期的課間操吧~ (跌)

嘿~不要看不起課間操嘛...我們學校的課間操可是有氧舞蹈老師編舞的呢,

在youtube想找真相怎麼只找到這個... (笑飛)

 

每學期都會有新的舞碼和風格,重點是學期末要考試!!!!  還不是每天下課手揮一揮就沒事了勒~

從每個學期初的手腳打結,到學期末時為了拉成績(因為球類運動都太爛了)練到不能出錯,

我想,協調性和節奏感也開始從無到有慢慢培養起來吧~

至於美感又是另一回事了~(茶)

 

高中之後,直到大學前幾個學期,有氧舞蹈依然一直是我唯一接觸的舞蹈類運動。

是的,熱舞是辣妹限定的觀念依然揮之不去呀~~~~~~

而跳有氧舞蹈的理由,也跟絕大多數人一樣,為了減肥、為了運動。

但久而久之我也開始愛上擺動肢體(手腳亂揮?!)帶來的快感~~

尤其是順暢跳完一組複雜的組合動作時,或是跳得大汗淋漓後沖個放鬆的澡,真是太快意了~

現在有一些學生跟我說有氧舞蹈不算跳舞,

我想說的是,有氧舞蹈或許比較不強調身體的律動,

但是要把有氧跳得「有力」又「好看」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喔~

而且認真跳有氧,對於身體肌力、柔軟度、協調性和靈活度的訓練,絕對有很好的打底作用!

我自己是滿推崇有氧的...大學畢業還考慮過去考有氧舞蹈老師的證照..但一些原因最後沒去啦~顆顆~

 

大學時系上活動有女舞的節目,為了湊人數去參一腳,

表演完意外得到了一些誇獎,原來有人肯定自己跳舞的樣子,從此只要有女舞的節目都會參加XD

(學長姊: 這個學妹也太好騙了吧...)

剛好有氧也持續跳了兩年多,該是雙子座的我換換口味的時候了。開始接觸其他舞蹈。

學得最勤的就是國標舞,尤其是拉丁舞,

雖然只學了半年,但是這砸重金密集上課的半年,對於我的儀態的修飾和美感的訓練功不可沒~

這段期間我對於自己力度和重心的控制更有信心。

(只是~隨著荒廢時間的增加,優雅的儀態也完全變形了~)

那時我最崇拜的拉丁舞者有兩位,一位叫Beata,一位是Karina Smirsoff (她家有賣酒嗎~**),

Beata又瘦又高身材超好,而且體態身段超靈巧,像是雀躍漫舞的精靈;

跳倫巴之類的慢舞時,又化身為深情繾綣的女神~~~~

相較之下Karina身材比較豐腴(但還是很好),比較像凡人..XD

舞藝一樣美麗,但更讓我著迷的是她甜美的笑容和多變的神情。

拉丁舞很性感,而拉丁舞者都穿得很少,

但她們的性感不是靠穿得少,而是由她們舉手投足的姿態、神情和每一個眼神的流轉,所營造出來的氛圍。

學習拉丁舞讓我開始對「性感」這詞彙有不同的體會。

但大學生的經濟能力並不足以支持我繼續學習國標,加上系上課業開始變重因而中斷。

 

另外一項我也很愛、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嚮往的舞風就是雷鬼~~

雷鬼有很多身體律動的東西,讓人覺得很狂放又很性感...是很原始的性感那種XD

此外也有很多蹲、或是大步跳躍的動作,很操腿力啊~~~

上完課常常鐵腿到下樓梯兩條腿不住地發抖,恨不得自己能用滾的滾到門口,或是直接從窗戶跳出去~

但是那種跳到腿軟的感覺簡直是超爽的~~~~已經越來越享受這種隨音樂節奏舞動身體的感覺。

 

現在很流行的肚皮舞,在剛開始流行的時候我也學過一個月,

每週1~2堂課,一個半小時。說來只學了很短暫的時間,應該連初級的程度都不到~

但不明白為什麼...現在身體似乎很習慣分開不同部位律動~

這1個月對我的影響還真是大到有點莫名其妙...@@"

 

總而言之,有氧舞蹈開啟我對跳舞的喜愛,

接觸不同類型的舞蹈更讓我放開心胸,沉浸在音樂裡起舞的快樂。

但身為雙子座,我很守份的不安於同一種舞風,

而且還找了很多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三分鐘熱度,諸如沒錢、生病、唸書、男友不喜歡...等等~

因此沒有一種舞是拿手的,或是可以持續跳下去的 @@"

直到開始學豔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xy9odd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